WPJAM Basic 扩展 - Rewrite 优化:一键优化 WordPress 页面重写规则

WPJAM BasicRewrite 优化」扩展主要有两个功能,第一罗列出 WordPress 现有的所有 Rewrite 规则,并且还可以添加自己的一些额外规则,第二支持删除 WordPress 现有的一些无用的 Rewrite 规则,加快 WordPress 加载速度。

自定义 Rewrites 规则

启用扩展之后,在 「WPJAM」主菜单下就会新增「Rewrites」子菜单,点击进入就可以看到WordPress 现有的所有 Rewrite 规则:

通过这些规则,你也大概知道 WordPress 有哪些页面,对于 WordPress 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如果点击「新建」,就可以添加自定义的 rewrite 规则:

比如上图就是自定义 api/xxx.json 的 rewrite 规则。

优化 Rewrite 规则

1. 日期Rewrite规则

如果博客不想展示 2020/, 2020/11, 2020/11/02/ 这些存档页,可以移除。

2. 留言Rewrite规则

comment/ 打头的规则,一般建议移除。

3. 留言分页Rewrite规则

各个页面为了支持留言分页,而生成的 comment-page- 相关的 rewrite 规则,如果你的文章页面留言没有分页,或者采用 AJAX 分页,建议移除。

4. 分类Feed Rewrite规则

分类 Feed 的 rewrite 规则,一般博客有个整个博客的 Feed 地址即可,所以建议移除。

5. 附件Rewrite规则

移除 /attachment/ 附件相关的 rewrite 规则,一般博客都不会使用到附件的地址,所以移除。

比如和我一样大部分移除之后,只剩下不到80条左右的规则,WordPress 路由找到页面的速度可以大大加快。​


专题:WPJAM Basic 详细介绍


©我爱水煮鱼,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:阿里云,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

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,请联系微信:「chenduopapa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