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PJAM Basic 详细介绍:一页概览 WordPress 服务器系统信息

WPJAM Basic 插件的系统信息功能,可以让大家在 WordPress 后台就能够快速实时查看当前系统的状态,需要注意的是功能目前只支持 Linux 服务器,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常说 WPJAM Basic 只支持 Linux 的原因。

系统信息分成「服务器」,「OPCache」和「Memcached」三块,特别注意的是,如果你没有正确安装「OPCache」和「Memcached」,这里是不显示的相关信息的,所以也可以利用这里是否正确展示来确认「OPCache」和「Memcached」是否安装正确

服务器

首先我们可以看到这台服务器的名称,IP,系统,配置,运行时间,空闲率和负载等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配置了,通过这里你就可以看到你系统的配置,是否真实,还有负载,如果负载很高的话,要看看是哪里出问题了:

WPJAM Basic - 系统信息 - 服务器

除此之外,还列出服务器上 WordPress 运行所需要主要软件的版本,比如 Apache/Nigix,MySQL,PHP,Zend:

WPJAM Basic - 系统信息 - 服务器

最后还罗列出 PHP 已经安装的扩展有哪些,这样如果要查看你的服务器某个扩展有没有安装,就不用使用 phpinfo() 函数进行查看了,毕竟很多安全软件检测到的,会认为安全信息泄露。

OPCache

如果你的 PHP 开启了 OPCache,那么这里也会罗列出 OPCache 的一些状态,比如已用内存和剩余内存,以及他们之间百分率,命中率和未命中率,以及他们之间百分率等等数据,还有相关的饼图:

WPJAM Basic - 系统信息 - OPCache

如果你修改了 PHP 代码,但是没有生效,你可以通过刷新缓存的按钮,让 PHP 代码强制生效。

另外还罗列出 OPCache 状态 和 OPCache 配置信息,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来了。

Memcached

如果你的服务器安装了 Memcache 服务,PHP 安装了 Memcached 扩展,并且 WordPress 安装了对应的 object-cache.php,那么这里也会罗列出 Memcached 的一些状态,比如命中次数和未命中次数,以及他们之间百分率,已用内存和剩余内存,以及他们之间百分率等等数据,还有相关的饼图:

WPJAM Basic - 系统信息 - OPCache

同样也有相关刷新的缓存的按钮,另外还没有 Memcached 的每秒请求效率,以及 Memcached 服务状态的基本数据,这里也不一一罗列。只要大家安装了插件就很容易看出来。

好了,关于系统信息就介绍那么多,如果你是程序员,这些信息对你维护系统都是非常有用的。


专题:WPJAM Basic 详细介绍


©我爱水煮鱼,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:阿里云,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

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,请联系微信:「chenduopapa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