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PJAM 「脚本加载优化」:一键加快 WordPress 后台

很多人都说 WordPress 后台很慢,有些同学反馈甚至都需要2-3秒才能打开,并且他们使用的服务器是阿里云 / 腾讯云这些,基本可以排除是服务器问题,那么为什么 WordPress 后台那么慢?

这是因为你没有使用 WPJAM 「脚本加载优化」插件。😁

WPJAM 「脚本加载优化」插件,英文名是 WPJAM Script Loader,它主要的功能只有一个就是优化 WordPress 后台脚本的加载,通过使用联合加载的方式来优化 WordPress 后台脚本加载速度。

WordPress 后台加载资源过多

首先说一下 WordPress 后台慢的原因,很简单,就是因为加载的资源太多了,举个最极端的例子,比如开启古腾堡编辑器的文章编辑页,会请求超过 120 多个资源,这真的是有点神经病啊,这样的后台能不慢吗?任何加载这么多资源的网站都会慢,好吗!😓

古腾堡编辑页面资源的请求

其他后台页面,即使不那么极端,但是也请求了70多个资源,其中大部分都 JS 和 CSS。

怎么加速呢?

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 JS / CSS 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来加载,这样加载速度就可以快很多,所以我就写了一个插件 WPJAM Script Loader,它就是通过联合加载脚本文件的方式来优化 WordPress 后台速度的。

使用 WPJAM Script Loader 之后

WPJAM 「脚本加载优化」插件使用非常简单,当然和其他 WPJAM 系列插件一样,需要预先安装 WPJAM Basic 插件,然后只需要激活即可,没有任何设置,然后你就可以感受到 WordPress 后台变得飞快。

如下图所示,在使用了插件之后,在没有用其他家的插件或者主题的情况话,所有后台的页面只剩下 2 JS 请求1 个 CSS 请求,总共的请求资源数也锐减到不到 20 个,相比之前 120 多个资源,简直是天差地别。

优化之后的 WordPress 后台资源加载

WPJAM 「脚本加载优化」插件还借鉴了 WordPress 原生的 load-scripts.php 脚本的写法,所以剩下的 2 个 JS 请求和 1 个 CSS 请求都做了 301 header 以及 ETAG 处理,意思是只要打开过一次在览器里面就缓存了,这样基本上第二次打开后台,基本不会浪费时间去加载 JS 和 CSS 文件,所以可以肯定的是,页面就是秒开。

从上图可以看出,JS 和 CSS 文件都是从本地 disk cache 读取了,意思是这仅剩下的三个 JS/CSS 文件都缓存到浏览器本地了,这样是不是效率奇高啊?😆


「WordPress果酱」知识星球福利插件基于 WPJAM Basic 开发,加入「WordPress果酱」知识星球,即可下载:

插件 简介
抓取公众号图文

支持一键同步微信公众号文章到 WordPress 博客,并支持一键将文章中所有图片都下载到 WordPress 媒体库。

搜索优化

WordPress 最强的搜索优化插件,支持限制每个 IP 每分钟搜索次数,达到上限之后屏蔽搜索时长,还可以限制搜索关键词的长度,搜索结果页面限制只显示「搜索结果」,还有以下搜索功能增强:

1. 只搜索文章标题,不搜索文章内容和摘要。
2. 当搜索关键词为空时重定向到首页,只有一篇文章时重定向到文章
3. 后台文章列表支持搜索ID。
4. 支持搜索自定义字段。

编辑器优化

一键增强 WordPress 经典 TinyMCE 编辑器:

1. 增加下划线,背景颜色,两端对齐,字体和大小设置,以及内容分页按钮。
2. 新增插入表格功能。
3. 直接插入屏幕截图。

标题设置

一键设置 WordPress 所有页面的页面标题,通过规则方式让博主可以自定义 WordPres 首页,分类,文章类型,文章详情都所有页面的页面标题。

登录优化

一键优化 WordPress 登录注册界面,并支持第三方账号登录和绑定,目前已经支持微信公众号(所有类型),微信小程序,手机号码第三方平台。

内容模板

实现在内容中插入一段共用的内容模板,通过短代码(shortcode)的方式来实现的,支持统一修改,目前支持普通的内容模板,表格内容模板和卡片内容模板三种类型。

用户管理

最强 WordPress 一键用户管理插件,一键实现以下12个功能:

1. 屏蔽个性化设置
2. 屏蔽姓氏和名字设置
3. 取消显示名称设置
4. 开启别名设置
5. 隐藏用户登录名
6. 开启登录次数限制
7. 用户最后登录时间
8. 按注册时间排序
9. 以此身份登陆
10. 生成密码重置链接
11. 自定义用户头像
12. 默认用户头像

分类管理

这是一个全能的 WordPress 分类管理插件:

1. 层式管理分类
2. 限制分类层级
3. 分类拖动排序
4. 使用数字固定链接
5. 首页文章支持分类过滤
6. 后台文章列表支持分类筛选过滤
7. 后台文章列表支持分类多重筛选

评论增强

这是一个 WordPress 评论增强插件,支持评论置顶,评论点赞和按照点赞数排序。

图片集

1. 给媒体创建个分类「图片集 | collection」
2. 图片分类限制为二级
3. 取消图片编辑入口
4. 附件页面直接图片链接。

配置器

全自动 WordPress 配置器,不用一行代码就可以开发。
支持自定义文章类型,自定义字段,自定义分类,分类选项,全局选项。

Script Loader

通过恢复 WordPress 联合加载方式来优化 WordPress 后台脚本加载。

外部链接

将文章或评论中的外部链接加上安全提示的中间页。
让用户确认之后再跳转,并还支持添加 nofollow rel 属性。

话题标签

文章中插入 #话题标签#。
如果是内部链接,直接跳转,
标签或者分类,则自动转换成标签或分类链接,
否则跳转到搜索链接。

格式文章

在 WordPress 实现真正的文章格式

草稿分享

一键生成草稿临时分享链接
并可设置分享链接的有效期

文章专题

设置文章专题,并在文章末尾显示一个文章专题列表。

文章隐藏

设置文章在列表⻚不显示,并且可以根据不同平台进行设置

Meta Data

可视化管理 WordPress Meta 数据,支持所有内置的 Meta 数据:
Post Meta,Term Meta,User Meta 和 Comment Meta。

站点选项

查看和管理所有非 WordPress 系统自动生成的站点选项。
如果你觉得某个选项无用,可以直接删除它。

后台论坛

WordPress 后台论坛,支持创建帖子,分组,消息。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小程序 WordPress 基础插件,包含基础类库和管理。

微信群二维码

轮询显示微信群二维码,突破微信群100人限制。

文章置顶

支持置顶文章排序和分类文章置顶的 WordPress 插件

静态文件

一键合并 WordPress 插件和主题的 JS 和 CSS 文件,加快页面加载速度

Debug

一键检测 WordPress 运行效率。


©我爱水煮鱼,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:阿里云,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

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,请联系微信:「chenduopapa」。